close

越南的海岸早有耳聞 都美得非常漂亮

在出發前本來想說要不要衝個一天來回芽莊或美奈

但基於我們比較喜愛悠閒不趕的行程

決定放在下次再行動 

而且去那麼美又遠的海邊怎麼可以不住上一晚呢???

上一篇有提到我是買機+酒 當然行程也不能太有所變動嚕!!

於是拜請GOOGLE大神 發現頭頓也是離胡志明很近的一個海邊耶!!!

而且坐船只要90分鐘 當下覺得越南的河真的很大 大到可以開船 超酷!!

但上網爬了好多文 原本的水翼船已在2017停開 

又在度拜請網友  網友推薦了兩間

Greenlines     http://greenlines-dp.com/

以及

taucaotoc       http://taucaotoc.vn/en

我本來去程選taucaotoc(因為他比較早發船八點!!而且可以線上付款&訂票唷!!)

回程選greenlines 

結果出發前一天被taucaotoc告知我要去頭頓那天的船班被取消會再退我款項

至於原因是甚麼我也不清楚 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也就是我在頭段的時間又被壓縮啦!!!

Greenlines 可以上網預訂 但須在五天內至臨櫃或是用轉帳方式付款才有票

這對我們外國人來說根本不可能呀!!!

所以聰明如我 在3/30訂了票 就可以保留到4/3那天取票 不會被取消(笑)

但大家要確定要搭船才可以使用這招阿哈哈 

是說因為我挑星期一去 所以其實到現場買應該也是ok的

但我不喜歡不確定的感覺 所以還是預定嚕!!

一大早叫taxi載我們到搭船地點

05 Nguyen Tat Thanh Street, Ward 18, District 4.

下車地點是一家大酒家 還有運動中心 往左邊走就會看到greenlins的指標嚕!

出示網路預訂單給櫃檯看 (手機出示)

我看到她小紙條有寫我名字 哈哈 就是小抄那種小紙條 滿妙der

也順便買了回程票 兩人去回共一百萬盾!!百萬船班來著

解決了船票問題 到旁邊點了杯道地的越式咖啡

這麼多天來第一次有肚子喝耶!!就是咖啡廣場的味道 好好喝~~

PS 我以為有消費在這上廁所不用錢 殊不知一個人要五千盾 大家記得上船在尿喔!!哈哈

船入港嚕!!準備出發!!

因為是走河道前面都很平穩 但最後要入港時有接到入海口

會很顛坡 怕暈得記得吃暈船藥唷!!

還有航程根本不是90分 是兩小時 來回都是

可能當天海象不佳吧?! 回程的船班也遲了15分才到

而且回程那個船長開得好可怕

人生跑馬燈都出現了 有一小段不知道為什麼船突然停了

就來一個大浪 船身搖晃45度 我當下在想救生衣怎穿

還好後來又進入河道 穩穩地開回胡志明嚕!!

在頭頓的交通方式我選擇租摩托車

出發前我還記的要叫皮哥帶國際駕照&正本駕照

結果當天出門卻忘在保險箱裡 沒帶到

但事實證明 租機車大哥根本沒有要看阿阿哈哈

他只請我拿一張證件壓著 等我還車她就還給我嚕!(我就選了健保卡XD)

租機車價錢是15萬盾(1130-1500)要戴安全帽

我們也沒殺價 因為越南物價好低 覺得這一切都可以接受

就算被騙 也當作做善事 畢竟它們也很辛苦工作

油一開始也是快見底 沿著大馬路騎 往碼頭方向(有肯德基那個碼頭)

就有加油站 我們只加兩萬盾 就半桶油了 XD

頭頓很多外國人 很慵懶的一個小漁村 下次再來我想住一晚ㄚㄚ

畢竟當天來回真的是有點趕 都沒有下到海 玩到水

我只去吃個海鮮+上個耶穌山

就結束我頭盾之旅>_<

也沒幹嘛 還特別累 覺得很不划算

回去立馬去按摩嚕!!

頭頓天氣比胡志明好太多 但很曬

回到胡志明發現剛剛雷陣雨完

私房景點推薦

番外篇 這次亂繞不小心逛到的

就是檳城市場旁有一區屋台街區

我自己命名的 覺得跟沖繩屋台街很像

就是有好多家食物任君選擇 地點如下 還有免費廁所唷!!檳城市場要錢

裡面集合了越南各國小吃 但價格跟外面比偏貴

但還是便宜呀!!!哈哈 來越南 價值觀已偏差

好懷念越南美食 剛回來又立馬去找家裡附近的越南美食來吃

圖裡面的啤酒 一杯五萬 超貴 但好好呵!!

是我來越南喝過最棒的!

 

如果要買口罩 同起街滿多店家都有賣唷!!

15000~22000真的很透氣耶!!

去胡志明可以花少少錢得到大大享受

也沒有購物慾望 建築物也很有特色

真是一個很適合放鬆的好所在!!

下一次在衝北越  GOGOGO

arrow
arrow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