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228連假去墾丁被塞車怒到

4月春假怎麼可以待在台灣呢???

怒上網搜尋行程發現EXPEDIA胡志明自由行不貴

四天三夜早0739去午1055回 兩個人2萬3

而且不是廉航耶!!!是華航!!!感覺很久沒搭到有電視的飛機了XDDDDD

久違的東南亞之旅正式展開!!!

A.行前準備

1.簽證 :請旅行社代辦一個人1600元!!非常貴!!

據說現在有非常多省錢但不省事也不省時的方式請大家自行GOOGLE嚕!

這邊要特別提醒請旅行社代辦的朋友如有旅行社有很貼心的在你簽證上用鉛筆寫字

請記得自行擦掉!!請記得自行擦掉!!請記得自行擦掉!!

我們入境時就被刁難一下 不過還好海關說他Just REMIND!!我排在後面都緊張死了

回程還在機場到處借像擦  地勤也說下次不要這樣寫!! WHO KNOWS!!!

如果有旅行社朋友看到 請幫忙您的業主擦拭

好加在我沒被滯留或怎樣怎樣的 畢竟最近大馬新聞讓我記憶猶新

BTW 落地簽雖然便宜 但我到時看到好多人在辦理呀!!!就請大家自行判斷嚕!!

2.旅遊平安保險 這相信大家都很有經驗 我習慣保國泰產險或是富邦產險

有保有安心 目前都沒使用心得可分享 大家就自行GOOGLE嚕!

B.住宿地

基於我在連假衝動性的訂了機+酒  故我其實多於住宿跟沒看幾間就決定了啊!!!!!

其實這中間猶豫了幾次 因為看到網友說我訂的飯店很吵!!再范五老街裡

我們都非常怕吵 所以我一職在考慮換飯店這事

預防性我還是寫信給飯店請他幫我保留高樓層房間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找飯店達人哈哈哈哈(老王賣瓜)

這間飯店 真的很優質呀!!

便宜 方便 乾淨 員工超貼心 免費WIFI 早餐超多選擇

E Central Hotel Bui Vien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293925-d592744-Reviews-C_Central_Hotel_Bui_Vien-Ho_Chi_Minh_City.html

走路到檳城市場約10分鐘(但圓環目前在施工 走路要注意唷!)

范五老街裡超多吃的 晚上也很熱鬧 想當然夜晚就很吵鬧嚕

不過還好這家飯店算是比較接近街頭 不是很多酒吧的中間區域

所以除了周六晚上真的被吵到外(房間在十樓),其他兩晚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當然越南的特色"喇叭聲"也是源源不斷的 XD

重點是一個晚上不用兩千塊!!不過其實胡志明市的住宿都很便宜啦!!

如果有經費住五星級飯店也是很不錯der

喜歡藍藍的窗外配紅紅的花 好南國

  

飯店對面的噪音提供者XD

早餐非常多選擇 有越南傳統料理跟西式早餐還有甜點類也有 美式咖非/茶無限續杯

想吃幾份就吃幾份 提醒大家不要浪費食物唷!!能吃多少丟點多少

(我是每天都吃兩份啦!!ㄎㄎ 一份主食+一種蛋)

C. 交通方式

機場到飯店 我是利用機場代叫服務22萬全包(很貴) 但初來乍到我沒有勇氣叫Grab!

坐上去後我發現我沒有後悔 因為半小時路程 值得!!

第二天去任何景點 瘋狂叫Grab 首次搭乘有五萬折價(代碼:VNMAP)

所以我第一站從飯店(范五老)做到粉紅教堂 只付了 一千盾 哈

Grab 直接下載app 綁信用卡付款即可 不會被坑 棒棒!!

但值得注意會有尖峰時段的加成費用唷!!但還是非常便宜壓~~

最後一天從飯店做到機場 飯店代叫了 Vinasun 白色跳表計程車 早上八點半 坐到機場15萬!

D. SIM卡哪裡買

拿完行李出關後會看到一整排店家

我沒有選網友推薦的那一家就隨便找一家沒有人的 大家價錢都差不多

3GB+70分通話 =20萬 四天用了500MB所以很夠用呀!!!

電話是為了GRAB用 不過竟然都沒用到 所以現在司機其實也都不用電話CALL人了嗎?

根本沒有設定隨插即用 跟歐洲不太一樣XD

我也順便在這家換錢 美金 1:22700 (4/1匯率) 我帶很少錢匯率就不計較了(檳城換台幣740)

只能說還好換錢時他有附上迴紋針給我

不然回程我真不知怎麼換回中華電信SIM卡耶!!!

所以大家記得帶迴紋針啊!!記得帶迴紋針啊!!記得帶迴紋針啊!!

突然覺得文具好重要 哈哈

E.景點推薦

基本必去的教堂景點就不介紹了 要分享我比較少看到網友分享的點

◎金融塔上的景觀咖啡 EON51

http://eon51.com/

一般人都會去SKY DECK 觀景台 @49F

但我們看看這店名就知道他在51F 因為有上官網看一下 知道52樓位置比較厲害

就被帶到52樓了!!飲料真的超貴 一杯啤酒快兩百台幣

但好像跟SKY DECK比就便宜多了

坐在這喝啤酒我腳都在抖了 真的好高ㄚㄚㄚ'(911畫面浮現)

   

這沙發位就沒那摩可怕 但有人預訂了 不知道是哪一個專家

從地上看金融塔會看到像蛇頭的一片 那其實是廷直升機的!!也要來52F才看得見呀!

  

我相信晚上來看夜景也是很厲害的!!但我沒有這麼浪漫 哈哈

覺得胡志明不虧有東方小巴黎的美稱 

建築物都很美很有特色 綠化做得很好 到處都有綠色植物

但我很好奇胡明很常下雨(我現在四月去不是說好的乾季嗎?)

為什麼牆壁的漆都維持得很好耶!!!

雖然人民很愛按喇叭交通又很亂 逆向或騎上人行道都很普通

見到行人也不會讓(請自行保持速度過馬路 不要輕易加速會被撞!XD)

但這幾天去都沒看到交通意外耶!!!他們剎車系統品質一定很優!!

食物飲水方面我也都沒水土不服唷!!隨便都好吃呀!!我愛法國麵包&越式咖啡

  

治安方面去之前被太多文章嚇到 所以我很緊張也特別小心

很害怕飛車黨的出現 手機會被搶走

但一下就習慣了 就是注意定點拍照 隨時注意旁人狀況 包包斜背隨時緊緊抱著

過度恐慌反而會影響旅遊品質 其實胡志明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歐洲比較可怕)

但備好要給的錢 不找零也是他們的文化 入境隨俗

不要覺得被騙 因為其實也沒多少錢(錢真的很難算阿!!)

按摩記得找比較有名氣得大店家 都不會額外收小費唷!!全包價!!

這次有去miu miu3 可洗澡 環境很棒案的也很好!!

Golden Lotus Spa & Massage Club  不虧為韓國人開的有大浴池可泡澡還可搓澡XD

這兩家環境都非常優質 難怪很多網友推薦了!!

第一天傻傻在范五老按 自以為很便宜(跟台灣比真的是)

兩小時精油按摩+小費 兩個人138萬

設備環境很糟糕 但真的按得很舒服 就買一次經驗嚕!!!

下一篇再來介紹頭頓交通方式 請期待XD

arrow
arrow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