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天9夜的英國之旅 就這麼結束了!!!

天兒~~假期為什麼總是過得特別快

為什麼要選英航??(雖然他網路評價不太好ㄟ!@@)

因為我看來看去 找來找去 翻來覆去

從香港飛英國真的絕對是最快的(如果網友有其他更快的飛行方式..一定要告訴我!!哈哈)

因為這次最主要是要去蘇格蘭 所以勢必一定要從愛丁堡進..

加上某人堅持依定要去倫敦看看 我也只能選擇A進B出(愛丁堡進倫敦出)

從台北沒有直飛愛丁堡的班機

荷航 台北-阿姆斯特丹-愛丁堡 看似不慢 但她轉機時間不太漂亮 掰

阿聯 台北-杜拜-格拉斯哥  雖然真的很想體驗 但我真的無法接受8小時*2..得行程 掰

其他卡達+阿提哈德雖然價格便宜 但我就是不想去中東轉機 因為真的非常久!!!!!

最後找到最快就是 台北-香港-倫敦-愛丁堡 英航且由A380直飛的班機!!!

而且是早上到耶!!!早上到耶!!!早上到耶!!!晚上回耶!!!晚上回耶!!!晚上回耶!!!

真的是整整的10天9夜 不浪費

時間漂亮價錢也漂亮 約28K/1人...A進B出有這個價真的是很棒棒了!!

不過香港轉機就是有個風險!!就是你可能會失接下一班...因為台北香港好容易DELAY呀!!!!

前兩次因為是四月初去 沒有梅雨的困擾

基本上到香港後我們都很悠閒的去吃個翠華後再去登機還可以刷牙洗臉換褲子

但這次端午連假前夕出發 碰上了梅雨季節...

香港好像也下紅雨還黃雨(根據我香港通眼鏡一姐的香港朋友證實)

所以當天所有往返香港的班機 全部一片紅字!!!!!!

我真的是一顆心撲通撲通地狂跳..............我還花錢買上艙的位置 不會就讓我錯過了吧!!

詢問了地勤表示我這班機慈從成田起飛再到台北再轉香港 所以不會DELAY!!!因為我CHCEK-IN同時飛機早已在半路中...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登機門 飛機來了沒錯 但外頭下著大雨..真能飛?

果真原定19:30 起飛 我20:00才登機 20:30順利起飛..然後一切很順利的10點降落

馬上由地勤帶我們走快速通道過安檢到下一個登機口final call...!!!(真的是無縫接軌....)

我的熊爆哥...我的波蘿油...只好回程再找你們了!<結果回程也是...............囧>

最神的是 行李有跟上ㄟ!!!!!!!!!!!!!!!香港機場好強大...

好吧!廢言很多..要介紹內部才是重點吧!!

這次花錢選上艙原因之一就是雙人座位有置物櫃!!雙人座位有置物櫃!!雙人座位有置物櫃!!

你知道長途旅程有個人置物櫃多感動嗎??T_T

看看這比例尺 比窗戶還大...可以塞兩個頸枕跟我的小包

蓋起來上面就是一個小桌檯 這置物櫃真的太完美了!!

座位也滿大的 根據皮哥證詞 他覺得這次很好做!!哈哈

酒水也是沒在馬虎的ˊ啦...有各種酒類 第一次出餐車會先酒水

基本上都會先給個兩種唷!我想這樣也節省他們時間 所以我跟皮哥就一人兩罐

真的很大方阿...之前做國泰都給一杯..我按服務鈴案到都害羞了

然後英航還有個策略就是讓你餓到飢荒後覺得甚麼東西都很好吃

這次餐點我真的覺得好好吃呀!!!!牛肉飯~~

早餐是歐姆蛋 英式早點  忘記拍到了 

機上娛樂也沒在馬虎啦...去前兩個月我就跟皮哥說這兩個月不准給我租片 我要忍到飛機上看

去程我看了怪獸與他門的產地

回程看了LOGAN (這就是跨月班機的好處....五/六月的電影會新增唷!!:D..去程沒有logan回程就有哩!)

當然會有人問為什麼看這麼少

因為其他時間我在追隧道(韓劇)好緊張...緊張到小包都忘了拿(被某人一直念!哈哈)

我是坐機尾(82排)我來回都選這 ..覺得這位置很好比想像中安靜

因為這區只有4排80-83...80前面是廁所..83後面是出餐區

本來很擔心後面是出餐區會很吵..結果超安靜的!去要水走動也很方便唷!!

深深覺得千萬不要選79排呀!!!後面就是廁所...真的會被燈跟鎖門一直炒ㄟ...

廁所雖然只有左右兩間 但真的不太用排隊唷!!可能只有我們後面這區再用 因為前面還有廁所

去程飛很快 約12小時 還提早到機場 終於可以優閒一下了!!

轉機過海關也很快 不用10分鐘

海關也只問我來幾天 並且請同行者一起來回答問題

還問我要去哪些地方 就這樣快速過關

我事前可是準備一堆文件待查(英文行程/英文財力證明/免簽證明(英文)/英文保險證明)

預防萬一 不知道會不會被問到 還是做萬全準備才是自由行的模範生唷!

很順利小逛一下後(希斯洛免稅05:30還05:00就營業嚕!)

<F&M/Jo molone/Buberry/BV/CHANEL/ Cath Kidson.還滿多的就自行上網看嚕 >

接上下一班機前往愛丁堡~~~這個美麗的古城

回程就有點囧 不過也算順利啦!!

回程班機在要降落香港機場時 已經觸地了又馬上爬升

沒錯 我遇到傳說中的 GO AROUND....腦海浮現很多畫面(復興空難也是重飛失敗..大園空難...)

剛剛降落時風很大 已經讓我有點挫了 突然又來這比....OMG!我真的是希望快點讓我平安降落!!

GOD BLESS ME~~~~~~~~~~~~~~~~

好吧!我決定相信英航的技術 拜託英國人做事怎麼可能不小心謹慎

好吧!我承認我很無知..拜請GOOGLE後才發現重飛只是一個正常安全的程序 我都被媒體洗腦了!!

重點是其他人都好冷靜 感覺很常遇到 ? 皮哥還給我呼呼大睡.. EXCUSE ME..

還好第二次降落就平安順利 雖然真的還是風很強勁 因為我很明顯感覺到我們是歪的降落@@

但也因為這 GO AROUND DELAY了半小時 CX510...我只能跟你說再見

還好這次是開同一張票所以國泰也很快幫我們安排下一班飛機(約差1小時)順利平安回台灣了

覺得回家真好 然後我大概有1個月不想坐飛機了哈哈哈

對~~只有一個月..機票還是繼續看嚕!!

同場加映...這次退稅超順利超快 沒人排隊 花了5分

不會分premium 或是 GB.....就到VAT refund 南側入關口 旁 很明顯

由櫃台人員全數收走後請你拍照 避免日後沒收到款項 (我是選退到信用卡)

然後就結束了!!!然後就結束了!!!然後就結束了!!!

然後退稅人員有問我登機證 我說我還沒登機耶..就讓她看一下你的班機日期時間我用手機

我猜想他只是想確認你是今天的班機離開英國!!

我退稅時間是星期六下午兩點半左右..還是週六比較少人我就不清楚嚕!!顆顆..

 

 

 

arrow
arrow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