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西班牙住宿 大多是住AIRBNB 共住了四間

其實看了很多大家的AIRBNB住宿不好的經驗分享

我覺得住AIRBNB真的必須要看清楚房東的評價

還有我絕對絕對絕對不住SHARE HOUSE(跟房東同住)

每個人旅遊方式不同

但若你好不容易空出一個假期 千里迢迢到國外遊玩

也許只是睡一晚覺的時間 但你在睡覺的同時可能要擔憂房東在隔壁會不會闖進來(我這恐怖假設)

或是半夜上廁所 房東剛好也在用(誇飾法)

抑或是你出門玩耍後房東進妳房間?

早上想洗衣服 還要忍受房東監督?(國外的洗衣機真的百百款 我真的都是GOOGLE來 有時不小心洗個兩小時XDD)

ANYWAY 我想表達得是 出遊安全很重要 睡得安心 住的放心更重要

訂房之前看清楚房東評價更重要!!若該名房東有許多擅自取消房源的評價更重要!!萬萬不可訂壓呀!!

我使用AIRBNB五年了~從第一次踏上阿姆斯特丹到最近的安達魯西亞

每一間住宿我真的都非常喜歡 覺得我真的融入當地

目前沒有住到令我不滿意的(非要說只有東京上野的~暖氣不足冷個半死XD)

在歐洲找一間有廚房的公寓 真的會讓你有深入體驗當地以及省錢的感受

第一間先介紹公寓但不是在AIRBNB訂的XD,這是我出發前一個月看EXPEDIA 不小心喵到DER

當初去格拉娜達我就是想住在可以看到阿宮的房源

但是我先前從BOOKING訂的房源在阿爾辛拜區(可以看的到阿宮)

就是車子壓根開不過去 必須在石子路上拖行裡的舊城區 而且沒有停車位唷唷唷!!

這真的是自駕者一大禁忌 我不能接受在石子路拖行李 我會崩潰 !!!!!!!!!!!!!!!

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間APARTMENT剛放上EXPEDIA不久 就被我尋到了!!!

https://www.expedia.com.tw/Granada-Hotels-Luxury-Alhambra-Penthouse-Collection.h37661382.Hotel-Information?langid=1028

又可以看到阿宮!!又有我夢幻陽台!!!又是大床!!!(Queen size)

廚房洗衣機一應具全 除了停車位!在格拉娜達要找有免費停車位的住宿真的太難惹

我後來停在離公寓走路約5MINS (一天15歐)的地下室室內停車場(要留鑰匙) 

房源的地理方位很好 位於舊城區的交界處再往前走沒幾分鐘就是舊城 (旁邊是一間修道院)

到大教堂約五分鐘 旁邊巷子進去就是大教堂的逛街區

在這邊排回數趟 還買到CAMPER(唯一沒午休的鞋店呀!)

樓下有有KIKO(女孩們才懂 義大利必買的彩妝品XD) 正樓下是ZARA

這公寓配有電梯完全不用擔心 入住不是電子鎖 但會有人員來接待 給鑰匙

CHECK OUT 只要把鑰匙放桌上 門關上即可

房間空調/洗衣機/沙發/陽台/冰箱/餐具 一應具全

除了沒有浴缸外其他通通都沒少壓 

房間感覺很新 最喜歡的地方是陽台 太完美 但十月的格拉娜達下午很熱晚上微涼

真正使用到的時間沒有很多

早上可以躺在床上看阿宮起床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夢幻~~

附近也有多間超市可以買東西 房價也滿合理的!!

第二間住宿是伊斯納哈爾小鎮的AIRBNB 在這待了兩晚

當初只是想找個中繼站 就用地圖找房 就一見鍾情 這個山城的湖邊民宿(離格拉納達一小時車程)

房源連結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6073116?source_impression_id=p3_1572100836_U%2BgLYA8B1FJBEiMw

第一次使用按這連結註冊可以折抵1000元唷! https://www.airbnb.com.tw/c/kku47?currency=TWD

這小鎮很不觀光 根本沒有商店街 午休時間14-18點 然後18-21營業 (爽翻天)

晚餐晚上八點開始 選擇不多但超好吃!!有TAPS酒館 中午有開

介紹房源之前要講一下這景點 房東的網站裡有放 我以為他放的是哥多華百花巷

結果根本大勝哥多華 因為沒人 又非常美!!!大推!!

想拍多久就拍多久 根本不用擔心哈哈

房源是兩層樓 小鎮開車真的很驚險 還好我們租小車 行動方便

那個路都是單行道 單行道無法容納人行道 所以當有車經過 人要側身 

這樣有懂我講的路有多小了嗎?XDDDDDDD

然後民宿又是在山涯上 這個停車又是個考驗 再次重申我們租的是小車

所以還可以小小迴車哈哈 如果租大車 請想像坡度60 巴庫的感覺

總之在這開車就是慢慢慢抖抖抖讓讓讓

小鎮的人民對於我們這東方臉孔都很好奇 但都會跟我們HOLA HOLA 

當然你也不用指望他們會英文 不過沒所謂 拜請谷哥大神可以解決任何點餐問題唷

兩層樓面湖的房子 : 一樓是客廳+廚房+很大的用餐區

二樓是三間房 一間雙人房) 一間單人房  一間雙床房 可以住五個人

有兩間衛浴 都很乾淨舒適 還有我最愛的湖景大陽台 晚上在這看星星喝白酒 好享受

廚房的用具也是各種俱全(除了油)有一天晚上為了煮蒜油蝦買了蝦才發現沒有油

又登山出去買油XDDDDDㄎ其實離超是很近 走路6~8分 只是要下坡上坡抖抖得

所以我那天的IPHONE顯示我爬了好幾十樓 哈哈哈哈哈 實在很浮誇

洗衣機洗衣粉洗碗機 基本配備都有唷!!(來歐洲可以洗衣服很重要!不用帶太多!!)

若要說缺點除停車之外 就是太安靜 安靜到晚上會怕怕DER哈哈哈哈 

 

第三間住宿是賽維亞 (歡慶回到城市)

這間住宿的床超級像我們家的床 大小舒適度以及感覺 我數度以為我回家惹!!!!精神錯亂

房源連結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9852587?source_impression_id=p3_1572101687_w5kByR37B%2Bfmdr6q

第一次使用按這連結註冊可以折抵1000元唷! https://www.airbnb.com.tw/c/kku47?currency=TWD

所以這是我旅程睡得最好的兩晚 也是我覺得房東最NICE!!!!!!!!!!!!!!!!!!!!的兩晚!!

地點不在巴士站不在大教堂附近   (Alameda區)這邊有一個市集(我最愛)也有一個廣場 (Alameda de Hércules plaza )

離陽傘20分走路距離(不停留的狀況) /大皇宮一走一小時~

但是我還是覺得住這區 很深入體會當地人呀!然後停車不用錢(有搶到路邊車位!!!)

住舊城區就沒有免費的路邊停車這好康了喔!!;房東說附近的停車場一天要37歐 但可以買三天pass 42歐.. 可以買一雙鞋惹....

這間公寓配有電梯 一樣有我最愛的大陽台!!這陽台真的非常大 我晚上躺在這追據 好爽早上在這曬衣服

 廚房也是甚麼都有 洗衣機也有洗衣粉!也有給盥洗用品唷!!(這對歐洲來說不簡單~通常要自備)

公寓不大 但我卻喜歡這大小剛好的溫馨 附近超市大概有三間不怕沒東西買 但晚上九點就關嚕

也有蔬果行/麵包店/藥局 等等 附近就是公園 

硬要我講缺點就是離大教堂太遠啦!!但我真覺得這不是問題 也因為這樣我更深入的了解賽維亞的街道

邊走邊逛其實一下就過了唷!!

 相信 大家如果愛住airbnb也愛自由行 就也會跟我依樣喜歡深入當地體驗文化 

 

第三間又跑回鄉下到伊比利半島最南端的特理法(tarifa)近郊住兩晚

又是被大陽台給吸引惹 本來是訂特理法舊城區的飯店 但因為沒有車位讓我又猶豫一下

就用airbnb巡壓巡 發現開車到特理法10分的郊區山上 好美的view

房源連結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6557085?source_impression_id=p3_1572144517_V2u4lv9BiCY1X570

第一次使用按這連結註冊可以折抵1000元唷! https://www.airbnb.com.tw/c/kku47?currency=TWD

這間airbnb風景真的無敵 開闊的視野 還可以看到海

共有三間房 一間主臥一間雙床房一間雙人房 可以睡六個

客廳廚房空間也超大 鄉下空間沒在省的XD

陽台更大就跟房子一樣大 但山上比較冷 所以沒法在陽台喝酒看星星 

廚房沒有提供調味料 美中不足 還有晚上這裡風好強 窗戶會一直呼呼叫 

還有就是離市區遠一點 晚上無法走路去喝啤酒之類 哈哈

也有游泳池 但我們回到家都晚上 太冷無法使用

若是下午可以暢遊一番!!

 

第四間是本次最愛100分的住宿

地理環境 鬧中取靜 這是一個小城鎮 要吃東西買東西不用擔心

要喝啤酒走沒多久就很多選擇

↓小鎮街景 好美~

房源狀況 非常乾淨整潔 採光充足!!

沙發廚房感覺空間不大 但是兩個人使用剛剛好 還挫挫有餘

吧台式餐桌很省空間也很方便!!

兩個房間 配有一張雙人床 和一張單人床(單人床好像可以再拉一張床出來)

最推薦這個美麗的陽台 可以盡情地俯瞰地中海壓壓

房源連結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33155062?source_impression_id=p3_1572147271_sVmvg4hWBGQMeEbY

這陽台我使用評率之高 早上可以看日出(10月初 八點半日出)

下午在陽台喝酒吃TAPSA 傍晚可以看海平面變色 晚上在陽台吹涼風看星星

房源位置非常完美 想要城鎮的感覺 走沒幾步路就有餐廳超市

想要有景點 開車兩分鐘就有一個拿破崙城堡可以觀賞

再開十分鐘就有沙灘 好多人在那曬太陽玩水(水超冰

設施有自己的私人車位 就在房間同層 有很多行李超方便 只是停車場的設計需要考驗駕駛人 哈哈哈

還有一個游泳池 我用肉體感受水溫大概20 下午可以游 晚上會冷死的溫度

廚房提供各種調味料包含油!咖啡機也提供膠囊!洗衣機也有提供洗衣粉+柔軟精(超香)

房東還送我們一隻紅酒&巧克力 好好吃

廁所也是滿滿的備品 甚麼鬼都有 包含棉花棒!!這種小物

就真的像待在你家一樣舒適

這房間的缺點 硬要說就是停車場設計 那上樓的坡道不是人人可以駕馭!!!

這也是我西班牙之行最後一間住宿 一連住了三晚  離馬拉加機場20MINS

離MIJAS十分鐘 叫貝納爾瑪德納(Benalmadena) 的小鎮

 

在西班牙一樣要注意周日超市沒開 (去直布羅陀有一間大型超市有開唷!)

午休時間(14-17)商店會沒開無法逛街

晚餐八點才開始有餐廳供餐 非供餐時間只有酒水可飲用

治安問題我真的很無感 可能因為南部吧?人民都超級熱情!!有人情味

消費我覺得也滿便宜 吃一餐正餐(含一支酒)大概50歐!

啤酒2~5歐都有!(都是大杯 觀光景點就貴)

停車費若去觀光景點逛一個下午4-5小時大概6歐~~(哥多華)

我都是室內要取票那種 路邊停車除了賽維亞有房東介紹 其他我不敢亂停

小鎮就是白色車格免費 但我還是習慣去看其他人擋風玻璃是否有繳費紀錄 避免吃悶虧(不過事實證明都沒有收費!!!)

不知下次再見西班牙是何時

但西班牙真的好熱天氣好好 

我只有去直布羅陀的早上有遇到飄雨後來就放晴 其他天都是大太陽 晴空萬里

住宿一定要找有冷氣的 我十月來喔!!夏天還來了得~~

而且喜歡他們拖地板都用香香的洗劑  到哪裡都香香的

走廊壓~電梯呀!餐廳壓~~

西班牙的房源好像都不流行用電子鎖 但還好房東都很準時出現拿鑰匙不成問題

溝通我有下載whatsapp跟它們聯繫 還可以定位現在位置

退房都是把鑰匙留在桌上 門關上就上鎖惹 相當方便~~

很喜歡看大家airbnb的分享文 住airbnb真的很放鬆 有客廳廚房就像在家一樣!

如果也喜歡airbnb想要嘗試請按一下連結註冊訂房可以折一千元唷!!

 https://www.airbnb.com.tw/c/kku47?currency=TWD

arrow
arrow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