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真的體驗過就好!!!臥鋪火車跟我想像大不同呀!!!

我心目中的臥鋪火車應該是像摩福爾摩斯電影中華特醫生跟他老婆度蜜月做的那種!@@

事實上是連行李也打不開,向學生宿舍的這種!這就是人參(菸)

第一次訂臥鋪火車其實超緊張 我三個月前一開放馬上訂

網路的分享幾乎是零T_T(從德國柏林到慕尼黑)我依賴網友阿~~

而CNL列車好像又有冬夏季班次之分,

如果我要從柏林到慕尼黑 在我去的四月是沒有直達班車必須轉車

EXCUSE ME !!! 都搭臥鋪火車 三經半夜叫我轉車是在開玩笑嗎???

假的假的一定是假的= =

最後我選擇先從柏林搭到漢堡再搭直達車到慕尼黑

剛好又完成一個大城市參訪計畫!!哈

晚上搭車其實不會浪費太多白天時間(PM2030-AM0710左右)

反正德國商店都早早關門晚上也沒事做 不如拿來搭車嚕!

但大家有注意到嗎?座位竟然是22&26...怎麼會不連續呀!!!喔都給~~

我馬上寫信問客服請問是同一間房間嗎?

心中OS:拜託都花大錢叫我跟別人睡嗎?

德國效率不是蓋得很快收到回信不是因為4不吉利,其實這一間房可以睡三位啦!!

所以中間還有24..但我們定的是兩人一間正確無誤唷!!!

two persons in Economy Double compartment breakfast incl.
(德文原文: 2 Personen im Economy Double Abteil inkl. Frühstück)
感謝背包棧友解惑!!

訂房時要選這項就是兩人一間無誤!!票價印象中也不太便宜雖然是早鳥兩人也要一萬!!

不過可以多玩一個柏林 就不計較這麼多哩!!

 

德國鐵路其實也跟台灣一樣是會誤點的!!!大概多等了三十分!!

好處是他會即時發EMAIL 通知你 算是比較貼心 ?!

而且漢堡火車站好可怕 好多警察荷槍實彈(我去時剛好比利時恐攻剛過三月底)

天氣又很冷 真的好想趕快上車!!!!

而且愚人節這一天我又在樓梯跌倒腳有點痛(果然晚上就腫起來還好不影響走路!)

上車後列車長會逐一檢查護照及車票並介紹環境

跟你說設備怎麼使用門怎麼鎖,並詢問早餐幾點享用

室內空間真的相當狹小,我住兩個人都擠成這樣(車廂內有礦泉水三罐)

應該無法再住第三人!!!行李無法打開可以放兩個29吋!

桌子需要一點小技巧才可打開,桌子對面即是另一戶人家

雖然有小孩但相當安靜,媽媽一直虛虛虛虛虛虛(反觀台灣...>_<)

淋浴間跟廁所分別在車廂兩端,

但不知道是我不會使用還是熱水器壞掉

竟然沒有熱水啊啊啊啊!!大崩潰~~~只好擦一擦身體認分的回去睡覺

晚上睡得不是很安穩 因為車一直晃晃晃

而且空氣好悶 睡睡醒醒睡睡 睡覺中的日子過得飛快

早上會有提醒起床的廣播,告知多久後會到達目的地

慕尼黑是最後一站 所以不用很急忙得下車 大家都得下車

如果不是最後一站可能會很慌 因為還要收行李

早餐是在另一個車廂享用

可能因為剛好沒有坐滿&我們包廂真的沒有吃早餐的地方><

車掌小姐讓我們到另一個高級包廂用餐(有浴室的包廂耶!!)

咖啡可以續杯 但味道很淡 

麵包就是麵包恩恩沒甚麼好說的麵包XD

還是別期待太多 

臥鋪火車體驗過就好!!日本的臥鋪火車好像比較高級!

不過如果下次歐洲行 還是會考慮晚上搭車!畢竟省時又方便嚕!!

HI 慕尼黑 我們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