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brief 避免自己下次再次踏上英國而犯的錯

必須牢牢記下(以前念書也沒這麼認真)

前兩次歐洲行都有一點小小敗筆

ex:鹿特丹房訂錯日子還訂到不能退的..噗 ;在柏林太心急跳上車忘買票被罰款 囧

比起前兩次花錢買平安 這次英國行倒是沒甚麼大錯

英國機票早在七個月前就買了

在安排行程前 我信誓旦旦地覺得我這次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做功課

喔人就是這樣 當時間一多 你就開始怠惰

再加上這中間我又排了四次出國 鋪(沖繩/首爾/大邱/越南)

我真的很忙...跟旅行社一樣一直排行程

每一次旅行還沒開始 就要先準備好下一次的旅行呀!!哈哈哈

所以我這次就犯了一個錯誤 就是我忘記查我朋友(網友們)的租車心得啦!哈哈哈

一.租車分享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在enterprise的愛丁堡waverly車站取車

請看以下重點分享...

有鑑於對於租車這件事太有自信 所以我有我平常心理判斷

一定是先到車站的櫃台拿key再去停車場牽車

即使她明明取車地點就寫著停車塔...

我還是不願意相信會有人把櫃台設在陰暗的停車塔里

總之那一天我們就從民宿走了15分鐘到停車塔

還搭電梯下B2..但怎麼想怎麼不對怎樣都覺得不可能 

於是乎我們又傻傻地坐電梯上1F(我只要走出B2電梯就可以取到車了啊!!!!)

然後我們又傻傻地走去車站 就只有看到EURPO CAR得櫃台

去問小哥後 他用很標準的蘇格蘭腔口音跟我們說在另一頭..

這時候我真的還是很不信...再去問INFORMATION DOUBLE CHECK

好吧!摸摸鼻子走回去停車塔..(下圖紅框處)

Enterprise真的就在我剛剛搭電梯下去的B2..我真是要吐血了!

外面也沒有一個Enterprise的招牌..是有省到這樣嗎?

總之若網友們有要在愛丁堡租車 請記得我的教訓!!

Enterprise 愛丁堡 取車地點包含櫃台是在車站旁的停車塔不在車ˊ站裡唷!!

另外如果您是要租車去高地的朋友 請務必花個小錢保全險!!!!!

皮哥開車技術算很好(雖然很愛東看西看被我一直唸) 所以這次我們也是完璧歸趙!XD

但是高地的路真的不是很平很順..而且大家很愛飆車..開100KM還會被超車(山路唷!!)

請大家租好一點的車並保全險 還好我們只租三天..不然這小車開起來真的是很飄~~

二.高地行程安排分享

Google map 真的是參考用的!!哈

因為這次去高地只有三天兩夜 在加上我硬要住在一個前不著村後沒店鋪的民宿

所以我們這次高地之旅真的是一直瘋狂都在開車趕路各種類

奉勸各位要自駕的朋友 請至少安排四天呀!!!

因為高地真的是非常大非常值得慢慢遊

我第一天:愛丁堡直殺尼斯湖旁的民宿(從午開到晚..當然中途有休息吃飯)

(第一站吃中餐停留的小鎮 Pitlochry)

第二天:直奔skye  中間有停留艾林多娜堡..回家也21點了..10點出門21點回

第三天 chech out 後就往A82開去Glasgow嚕!

下次去我應該只會Glasgow進出..我覺得A82是最美的公路!!!

而且Glasgow skye也比較近唷!!

三.退稅分享

出發前我對於這個就很耿耿於懷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排隊

再加上前年在荷蘭遇到大排長龍的窘境

導致根本沒有退到稅 所以出發前我就查了網友的分享

但實在非常多種版本!!

有人說奢侈品要手提因為要進去才可檢查  又有人說不用一起就好

有鑑於使此 我奢侈品直接在機場免稅買了 避免到時沒退到稅

基本上店家只要買買50就可以讓你退 即使只買到49.9還是不要客氣問一下

我在glasgow店員就說沒關西!他還是會給我tax free!!

然後根據以往的經驗要先分好 gobal 還是 premier

但英國真的不用 只要您事先填好收據上ˋ的資訊即可唷!!

會統一由退稅櫃台處理唷!!!然後一個多月我終於在信用卡收到退稅了~~

當然大家也可選退現金,但因為我當初還剩很多英鎊 就沒考慮這點~

四.車站寄放行李

這一定是自由行者必查功課之一

但歐洲寄物櫃真的是都貴翻天  我記得機場一天都要9英鎊

這次適用這家https://www.left-baggage.co.uk/en

在各大車站或是倫敦各大機場都有站點

我放了72小時(用天算是四天:第一天晚上21:15~第四天晚上21:00)

線上預約跟現場一樣都是16英鎊!!!是不是很便宜~

我在Glasdow 中央車站放的 是一個有人看管的房間

不過如果是線上預約的朋友 注意唷!

他現場也會在收一次費用 請記得把收據收好 

再請信用卡公司退費 (重複收款) 線上收一次 現場收一次

或是其實根本不用預約直接去現場放吧!!

因為他不是一格一格!是一間房間 所以我認為他不會滿哈哈~

五.倫敦機場接送

https://www.minicabster.co.uk/journey.php?a=change-journey

倫敦的交通費真的是很不便宜  再加上我這次住東倫敦(倫敦塔橋附近)

所以如果要前往機場 坐地鐵事件很痛苦的事(會轉車轉到吐血)

再來機場快線(太貴我真的買不下手 也必須轉一次車)

我們可是有兩大兩小的行李耶~~~所以不死心我開始找機場接送

想不到降兩個大人+兩個大行李+兩個登機箱也才37英鎊(我最後給40當小費)

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在周六下午 交通尖峰時段)

但不用自己搬行李 真的是超級棒棒~

六.實用必帶小物分享

  • 免洗筷子:

       對我們這種自助旅行且愛下廚的重度愛好者 在歐洲沒有筷子真的跟殘障一樣!

  • 迴紋針:

        不管去哪一國這真的很重要!!可以換sim卡(插手機的洞)可以幫你的免稅收據分類

 以上這些真的是自由行才能體會的到的唷!

我想我一輩子大概不會再跟團旅遊 除非有人免費招待 哈哈哈哈

倫敦竟然有腳踏車專用紅綠燈 果然是對腳踏車友善的國家

掰掰 倫敦 希望2019可以如願再見!!

arrow
arrow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