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進入本次登陸艾拉島重點

所謂fesvital到底是甚麼呢?

艾拉島在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周會舉辦為期一周的whsiky festival

  

而在這一周裡 每一家酒廠都有屬於他們的open day

在open day 這一天有許多外面賣不到的禮物可以拿(yes it's ALL for free!!!)

還有免費的酒讓你喝 現場還有好聽的band演奏

以及當地的攤販擺攤 (有吃的有手工藝品)

艾拉島上目前有八家酒廠 但明年會新開一家在CAOL ILA & Bunnahabhain的中間

這次剛好有路過 叫 Ardnahoe  想必他開幕那天應該也會有很多活動唷!

我這次在艾拉島待了三天!!去了四家 open day!!! (疑?不適說一天一個為何是四家?!後面揭曉)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威士忌 但我是抱著一顆玩樂的心情去看世界

很多人喝過威士忌 但誰真的去參觀過酒廠呢?哈哈哈

到艾拉島第一天 天氣超差 下著忽大忽小的雨 超冷 

在愛丁堡買的CASHMERE寄放在格拉斯哥沒帶到島上 真是大失策!!!<因為蘇格蘭好熱>

只好到島上在怒買一條 也不貴唷!!一樣好摸~~

第一天抵達的OPEN DAY是 CAOL ILA (卡哩拉)感謝幫我正音的美國大哥

這家酒廠的名字我覺得很女性很美麗  酒廠的外觀也是我覺得最新穎的 比較沒有古典美!!

因為這一家酒廠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偏愛

所以我們抵達酒廠已經四點多 接近尾聲嚕!!

這家酒廠很大方地 讓大家一直喝喝喝 無限續杯 

從停車的地方開始(我們搭Shuttle bus到酒廠的~約五分鐘 )就有正妹拿著酒倒給大家喝

到會場更是一杯一杯讓大家喝 所以我在這家酒廠看到好多很嗨的朋友 哈哈 

也因為我到時攤販都收得差不多所以也無法介紹甚麼 我們買了瓶紀念酒就走人哩

前往第二家酒廠 布納哈本 Bunnahabhain

CAOL ILA & Bunnahabhain 兩間酒廠就在附近 排行程時記得排一起就不用走回頭嚕!!

我們到這家酒廠時外面異常冷清 因為已經五點啦!!哈~本想說他會不會關了

還好還好~因為結帳的慢 所以人潮很多 還可以慢慢逛

是說他的SHOP也超小間 也逛不了甚麼啦!..買了兩罐原酒就撤退惹

晚上我們就到PORT ELLEN 參加Fesvital的活動  Whisky Nosing Competition

活動含有三杯免費酒及無限供應的起士餅乾小點心 會後還有蘇格蘭傳統舞蹈表演

其實我到會場時拿了活動用紙跟筆 根本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比@@

我跟皮哥研究很久 因為也沒看到活動規則 決定自創 反正我們也聞不出來

後來遇到一個台灣姐姐 珍妮佛 他很熱心地幫我們介紹

能在他鄉遇到台灣人真的很不簡單 而且還是在這小島!!

還會給你一個可以換三杯酒的手環

其實我也不太懂誰好喝 決定選不太常見到的酒

但在這我愛上Jura吉拉的酒 好順好香呀!看名字就 知道這是屬於女性的酒

離題了 哈哈 總之這就是一個比賽 比誰是狗鼻子 猜得最多!!

每張桌子都有11杯酒  

你要去聞桌上的一號酒杯相對應是哪一家酒廠的酒

二號是哪 一家以此類推 (每一張桌子的順序都是一樣的!)

真的有很多厲害的強人猜中6杯以上耶!!

前三名可以任選剛剛試喝過的酒任兩大隻帶回家!!!超棒的禮物

皮哥也只猜中他有喝的兩家 其他我們真的不懂 而我當然是零嚕哈哈哈!

這個晚會上還會附上小點心(起士配餅乾或麵包) 可以吃 起士不用錢的一樣 切超厚!!

第二天open day 就是皮哥最愛的 Laphroaig (拉佛洛~~以) 不是拉佛舉呀!!

我們在島上都念拉佛舉 根本沒人聽得懂!XDDDDD

這天的天氣依然不佳 早上雨好大 在雨中喝酒感覺也滿溫暖的哈哈

這家酒廠一進門就送了我朝思暮想的酒鬼杯!!!這根本是偉大的發明

讓你一個小杯子掛在脖子上一直喝一直喝一隻喝 然後會給你免費的三杯酒試飲唷!!

當然要選2017 紀念酒 Cairdeas 呀!! Cairdeas再蓋爾語表示friendship的意思!!

laphroaig 我們特別買tour參加!!

這在出發前在台灣我就先買好了 因為是喝18y/21y/25y這三杯呀!哈哈

不懂威士忌 至少知道年份越高 酒越貴阿!!

當然當天也會賣票唷!不過像這種熱門的還是先買好卡保險~

 

這家酒廠也火紅的 所以當天的人潮也是相當多

結束朝聖之旅後 前往 鄰居Ardbeg 

這家酒廠在台灣也很出名唷!!只是我們沒有很喜歡 所以拍照打卡便走人

不過聽說她的餐廳很出名 大家不妨試試 我們對於名氣的餐廳沒有執著! 顆顆

接下來再往LAGAVULIN (拉格弗林)

到這家酒廠就全數放晴 天空真的是超級美麗!!!!

也滿喜歡這家酒廠內部裝潢 鄉村風格 

這家酒廠也很安靜 沒有甚麼人潮 

若要拍完整的酒廠 記得往前走 有小路可以到對岸唷!

下午先回家小歇後再前往 布魯萊迪 Bruichladdich

這家Tiffany 綠的酒廠 在台灣我就被他的酒瓶深深吸引

好喜歡他的藍綠色呀!哈哈~~可惜他竟然沒賣購物袋 覺得傷心

萊迪的open day 在第一天就過了 所以所謂的紀念酒也早賣光嚕!

我們也是踩踩點後就前去找海獅嚕!!

海獅的所在地在 Portnaheaven 這裡真的像天堂一樣美

我們到時已經七點 天還跟下午一樣亮 哈哈 高緯度的優點

而且又沒有觀光客 只有我們還有海獅還有在彈奏樂器的人們 好不浪漫壓

本來很傷心找不到海獅 原來海獅在海裡看著我們!!!!

但不是我想像中的岸邊一整排的海獅 原來它們很怕人壓哈哈

還有白馬耶!!!這會不會真的是天堂?

還有這群看到膩的黑面羊 到處都是羊 好厲害

第三天的openday 是被日本山得利買走的Bowmore 

這也是一家在台灣名聲很大的酒廠 畢竟我們跟日本很近呀!!

天氣超級好 心情當然也超級好呀~~~

opening day 這天一樣有發酒鬼杯 但一人只能喝兩唄!哈

Bowmore 比較特別還有兩個小遊戲 贏了有獎品唷!! 免費的遊戲唷!!

第一個是滾酒桶 其實我不太懂規則 阿北還玩一次給我看

總之就是那個木塞頭到終點是要在頂端 就贏了

但我還是部會玩  到皮哥他就放水 我們就得到一隻15年小酒 ya!!真大方

另一個小遊戲試丟木塞到指定區域即得獎 但這太難了 i cant

這個小弟是我們鄰居 每天早上我都會被他吵醒 真的很調皮

但因為是外國人 還是很自律 哈哈 爸媽吃早餐時都很不好意思跟我們道歉

而且小弟的庫子跟車子好搭 好可愛呀哈哈哈 秒忘記早上尖叫大哭令我崩潰的畫面

Bowmore的紀念酒 超夯 一大早就賣完嚕!!聽說05:30就已發完最後一張買酒的許可證

果然紅的酒廠就是不一樣!!

橡木桶的製作live show

Bowmore的酒廠已不開放市內停車 請大家自己外面找找停車位挺好早的 哈

下一站我們前往  Islay Ale open day!!!YA  FINALLY ITS MY TRUN!!

這是一間ISLAY 唯一一家啤酒廠的OPEN DAY!!

雖然他沒有免費的啤酒杯及啤酒試喝(啤酒廠比較窮?!哈哈)

但我最喜歡這裡的氛圍 ,大家坐在草地上 聽著音樂喝著啤酒吃著牡蠣

  

 

超級享受人生!!這裡的牡蠣 也是最便宜的!!

12顆才10 磅耶~~~~天兒!

最後一家參觀的酒廠KILCHOMAN奇侯門

  這也是年紀最輕的一家酒廠 身在一個比較偏遠的田間裡

哈哈 真的是邊開會邊覺得真的還沒到嗎?

畢竟人家都自稱 FARM DISTILLERY了~~

 

這間雖然是最偏最新的酒廠 但是他SHOP是我覺得最好逛的 哈哈哈

因為有買一些雜七雜八 非酒類相關物品XD

艾拉島的美 不適三言兩語就可以道完的

這座島說小也沒有綠島小 大也不是很大 但有很豐富的自然景觀

藍天綠地白雲美酒佳釀 真的是醞釀威士忌的天堂

今年不曉得是否剛好適逢台灣端午連假 有遇到4~5個台灣朋友(算很多)

其他東方臉孔就是一對在九州開酒吧的日本夫妻 

以及在上海開酒吧的小哥 

不然島上其他清一色是外國人 俄羅斯也滿多的說~~

島上不論是風景還是人情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呀!!

↓我們民宿的門口 真的好美  但還沒溫暖道我想在外面喝酒 哈哈

↓Ardbeg 裡面一景  是否有住宿?!

別人都買酒 我只好買購物袋補償我血拚心態 哈哈哈 都很好看捏!

掰掰 islay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D

arrow
arrow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