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了上次德鐵臥鋪初體驗後

到歐洲國家必搭臥舖似乎成了例行公事?!

屁..最好是這樣..根本是為了省時間省錢 OK!!!

好啦~來介紹一下這次在英國搭的臥舖 Caledonian Sleeper

他屬於國鐵(National rail)的一份子唷!!

這代表甚麼?!!就是可以用他來 2 FOR 1 買門票大省一筆!!!!!!!!!!!!!!!

親身經歷我就用她進入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唷!!原價一個人18磅..

用了他之後變兩人18磅..是不是很開心呀!可以多吃好幾顆OYSTER!!

還有另一個值得獎勵的是...Caledonian Sleeper的車票超便宜!

不過也是因為我早買(半年前)1個人只要70磅...可以從格拉斯哥坐到倫敦+睡覺耶!!

總結一下Caledonian Sleeper的三大特色

1.可使用2 FOR 1

2.票價便宜(早鳥)

3.床超好睡.寢具棒棒

我們是搭晚上23:40出發 早上07:07到倫敦的車

每天時間都是固定的.很重要的是星期六不開車!星期六不開車!星期六不開車!

如果有要安排臥舖之旅記得避開唷!!

因為我們晚上七點半就下飛機(從ISLAY飛回來)...所以八點就到中央車站..有夠早DER

請容我抱怨一下格拉斯哥機場快線

從機場到車站短短20分要7.5磅/人!!!是不是超貴...(愛丁堡才4.5還坐比較久)

車站對面有兩間大超市..(TEXCO跟另一家我忘了)大家可以採購完美酒佳餚再上車

車站兩旁也有小店開到晚上九點(有賣cashmere)

如果你是買頭等艙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

如果跟我買一樣買一般艙就好好坐在大廳吃炸魚薯條..追韓劇等待嚕!!

大概11點就可以上車了...我這在要誇一下車站服務人員都超級友善!!!!!

把票給穿背心的服務人員他會問你早上要喝甚麼(咖啡或茶)然後幾點送到

並核對身份就上車嚕!<不用核對信用卡唷!:)>

接下來進入重點 當然就是車上的設施如何嚕!!!

有了先前德鐵經驗其實真的對車上的設備沒多大期待

但有先拜請古哥大神..發現好像比德鐵位置大 還跟皮哥炫耀一下

事實上照片都是會騙人的 囧

首先我看到這走道時覺得..挖走到這麼小內裝應該比較大(笑)

事實上卻是2個大行李放進去就全滿了哈哈

讓我讚不絕口的床跟寢具超好睡..還有兩個枕頭..根本飯店規格!!

貼心還附眼罩包+肥皂+耳塞 外加一條毛巾!!

廁所稍微老舊..

車廂裡有個小洗手台...但我們沒用 因為太不方便 直接去廁所梳洗比較快

消夜時間 在上舖的小桌上享用 圖中的洋芋片是艾拉島認識的姐姐推薦品

車上沒有淋浴間 若想要洗澡可以先在火車站花5磅洗!!

很乾淨的淋浴間 還會給一條毛巾跟一罐沐浴乳

晚上保持歐洲人一慣的安靜 所以我一夜好眠 雖然警急照明的燈很亮

還有中途不知為何有停一兩次....但最後還是提早到達!

早上 06:30 兩杯咖啡+小點心準時送達 (太匆忙無法拍照!!)

大概不到七點車子停了...我想說....應該還沒到吧..這應該是前一站

結果收好東西再看看時間 疑 七點十分了耶!!怎麼還不開 車壞了?

結果我開啟MAP..發現天兒~~我們已在EUSTON了!!

這整個也太奇妙 也沒廣播 也沒趕人 哈哈哈

一切很默默地發生

Hi Euston ~~~~~~~~~~~~~~~~~~

Hi London!!

arrow
arrow

    P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